ncdc logo title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 合作框架签约仪式及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21 17:43

  10月14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合作框架签约仪式及座谈会召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副局长张来章、黄河水土保持西峰治理监督局局长赵安成、黄河水土保持天水治理监督局副局长雷启祥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冯起、西北研究院科技处主管朱前涛、大数据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张耀南研究员主持。

  会上,冯起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历史沿革、组织机构、特色学科、重点研究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重要科研成果及重大科技奖励等情况。张来章介绍了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在小流域综合治理、梯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效。随后双方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合作框架” 举行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期间大家围绕就 “国家寒区旱区数据中心”的建设,水土保持生态环境治理,人才培养,项目联合攻关等方面进行交流协商,为下一步双方的优势互补,深化合作奠定基础。

  会后,张来章一行还参观了寒旱区科技创新馆,进一步了解了西北研究院在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及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科研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