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极地研究》入编最新发布2017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布时间: 2018-12-30 14:44

  《极地研究》被最新发布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版)收录。目前,《极地研究》已被我国主要的检索数据库收录:北京大学图书馆的“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又称“中国科技核心期刊”,CSTPCD)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对各种期刊所刊载论文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的重要参考。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极地研究》被选入其中。这充分说明了期刊很好地履行了出版宗旨,集中报道南北极多学科考察研究成果,成为我国的极地科学工作者发表自己研究成果的园地和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

  《极地研究》自1988年创刊以来,始终追踪学术热点、努力拓展报道范围,刊发了极地科学各个领域的创新性研究成果。30年来,期刊质量不断提升,期刊影响力不断扩大。《极地研究》以30周年为新的起点,在极地科学工作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必将被办成更具影响力的优秀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