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人员参加院网络中心举办的数据工程技术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9-18 18:19

  2015年6月10日~12日,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冰冻圈观测研究站史健宗、丁光熙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参加了2015中科院数据工程技术培训。本次培训主讲老师分别来自院网络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等。课程内容涵盖了数据处理理论研究的热点问题,如机器学习、数据挖掘方法和工具等;技术研究热点问题,如NoSQL大数据存储技术、数据可视化基础和工具等;数据服务相关课程,如数据服务效果评测系统、数据共享社区、数据出版系统及应用部署等。参加培训主要有中科院各研究所数据管理和处理工程技术人员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相关人员。通过培训,学员们对数据工程的相关理论及技术有了系统的认识和了解,并希望今后能将这些理论及技术运用到所从事相关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