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典型案例:华北区域不同类型站点大气氨特征及其对PM2.5形成的影响研究(2016年)
发布时间: 2018-03-27 18:16

台站名称:龙凤山区域大气本底站

主要内容

  **服务对象**:北京大学、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

  **服务方式**: 提供科研基础支撑及气象观测数据共享

  **服务内容**:

  提供电力及网络保障,定期更换采样膜及仪器所用的检测气体,提供连续观测的痕量气体、气溶胶降水化学、气象要素和其它方面的观测资料。

  **服务方式**: 网络共享与观测数据协议共享,保障正常连续采样,获得东北地区大气中NH3浓度本底变化的基本信息。

  **服务成效**:

  供北京大学和中国气象科学院专家团队完成项目申报与相关S材料的准备工作,通过长时间的采样获了大气中氨浓度水平的时空变化规律,结合痕量气体观测数据、气溶胶PM2.5、降水数据以及气溶胶的形成和演变的模拟分析,得到关于我国东北地区区域大气氨浓度水平和变化规律,深入研究我国不同地区大气氨浓度区域分布状况,利用光化学数值模式分析氨的浓度特征和大气细粒子二次无机盐的关系,进一步检验现有氨排放清单的准确性。

典型案例所属范围:

  服务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工程;推动科技惠民和服务民生;服务国家重大科学研究或技术创新;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