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我站师生参加2018年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8-10-16 19:44

  2018年10月12日至16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长安大学共同承办的2018年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在陕西西安召开。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20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及海外高校的近1500名代表汇聚西安,共同探讨“一带一路”与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的新时代工程地质理论与实践。中国科学院院士安芷生、张国伟、舒德干、崔鹏,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景全、汤中立、王复明、王双明,挪威工业科学研究院院士吕明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

  为了更好地展示我站长期参与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部分成果,了解工程地质及地质灾害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我站派出1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设有特邀报告、分会场报告和青年分会场报告。受大会组委会邀请,我站邓茂林博士在分会场做了“视倾向滑移型滑坡形成条件与失稳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研究生张兰慧、吴友银、江明和刘凡等在青年分会场做了**“粗颗粒对黏性土失水收缩开裂影响的试验研究”**、**“富水条件下板溪群板岩隧道围岩分级研究”**、**“非饱和土渗透系数预测”**和**“基于微信公众平台的滑坡灾害监测预警”**的学术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通过本次参加全国工程地质大会,我站师生与其他高校及科研院所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很好地展示了我站师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