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中央民族大学上甸子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6-20 14:44

  6月16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市局与中央民族大学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推动气象教育科研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与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上甸子站举行《中央民族大学上甸子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协议书》签署暨揭牌仪式。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主任乔林、副主任权维俊、上甸子站副站长周怀刚等同志与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宜君、副院长金军、环境系主任任华堂、副主任陈坦、林伟立教授及学生代表等出席。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教学实习、人才培训、委托培养、咨询服务、科学研究、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切实发挥上甸子大气本底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业务、科研、科普等方面资源优势和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科学学院在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

  周宜君表示,很荣幸能与上甸子站这样优秀的国家级台站进行合作建立教学科研基地,这对提升学院的教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将积极推进双方合作,促进双方在人才联合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乔林表示,成立“中央民族大学上甸子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是双方贯彻落实局校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同时也为上甸子国家大气本底站的“一站多能、一站多用”目标中教育科普基地的建设夯实了基础,希望未来能与中央民大生命环境科学学院这样有特色、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学科研单位密切合作,切实提升上甸子站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能力,更好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需求、服务于首都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