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三峡滑坡站积极开展第47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14 17:40

  (通讯员 卢书强/文 左金林/图)4月22日是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宜昌市国土资源局、秭归县国土资源局和我站联合在三峡库首秭归县城举办了“根在基层,情系民生”主题宣传活动。

  22日上午,我站易庆林教授、卢书强副站长、左金林主任以及目前我站挂职秭归县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副主任的尚敏副教授等7位师生,驾驶乘坐应急监测指挥车赶赴秭归县城开展第47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上午在秭归县城活动现场,我站师生和志愿者一起,为过往群众发放地质灾害防范知识读本和宣传手册,宣讲地质灾害的基本知识,播放地质灾害科普宣传动画片。下午在秭归县郭家坝中学,本次活动组织者还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防灾减灾课,并为学校捐赠了200多本科普书籍。

  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展板,一篇篇形象逼真的动画,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群众传播地质灾害科普常识,增强人们的防灾意识,传播保护地球、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的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