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2022年度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征集结果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8-19 17:31

近日,2022年度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征集活动发布最终评选结果。评选出《中国30米年度地表覆盖数据集》等10项数据集为“十大最受欢迎年度数据集”,《东北地区10m分辨率主要作物分布数据集》等10项数据集为“十大最具价值年度数据集”,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等10个团队获“十大最有贡献的数据团队”,《长时序遥感工业热源数据集(2012-2021)》等37项数据集为“优秀数据集奖”。

本次活动于2022年12月03日在首届对地观测数据技术与数据治理研讨会正式启动。由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依托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国家极地科学数据中心、《遥感学报》期刊、《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期刊、《全球变化数据仓储电子杂志(中英文)》期刊、《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期刊联合举办。

自启动以来,受到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响应,最终收到了约110个团队投稿的170余件数据集作品。根据《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征集管理办法》规定,经作者投稿、信息审核确认、专家评审、内部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上述奖项及内容。

此次征集活动旨在深化我国遥感数据共享开放,推动形成国产遥感数据产品的开放共享文化,提升国产卫星数据产品的质量和影响力,营造对遥感数据产品的健康学术评价环境。希望获奖单位和团队再接再励,未来在我国遥感数据共享事业上继续取得新的成绩。

2022年度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征集结果公布通报

2022年度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征集活动各数据集作者:
根据《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征集管理办法》规定,经作者投稿、信息审核确认、专家评审、内部公示等程序,2022年度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征集活动共产生了十大最受欢迎年度数据集、十大最具价值年度数据集、十大最有贡献的数据团队以及优秀数据集奖的名单,现公布最终评选结果。
优秀共享开放遥感数据集征集活动秘书处
2023年8月15日



十大最受欢迎年度数据集





十大最具价值年度数据集





十大最有贡献的数据团队




优秀数据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