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广岛泥石流灾害77遇难四周年 遗属在纸灯笼中寄托哀思

2018-08-20 00:00:00
发布时间
人民网-日本频道
新闻来源
灾害类型 泥石流  发生时刻 2018-08-20 00:00:00
强度等级 受伤人数 0人
死亡人数 77人 经济损失 0万美元
参考位置 日本
地理范围 纬度:36.66°   经度:139.27°

新闻内容

.遇难者遗属将纸灯笼摆成“820”的字样。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人民网东京8月2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4年前的8月20日,广岛泥石流灾害使得77人遇难。20日凌晨,广岛市安佐区灾害现场,遇难者亲属们聚在一起,双手合十向故去的亲人表示哀悼。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是因为这个时间段会因局部暴雨而使得泥石流频发。..遇难者遗属在纸灯笼上写上寄语。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当年在该市安佐区八木3丁目有41人遇难。凌晨3点左右,遇难者亲属就已经聚集在一起,在纸灯笼上写上或是慰藉亡灵,或是祈祷灾后重建复兴的寄语。该集会每年都会在一处4户8人遇难的公寓遗址举行。今年为了不影响到周围防护泥石流的设施施工,没有足够的空间聚会。纸灯笼的数量也下降到250个左右,约为往年的四分之一。.今年67岁的广岛市安佐区稻村孝来到了现场,他在当年的事故中失去了自己中学时代就结识的好友广兼龙典。这位老人哽咽地说道:“(自己的朋友)本来是个很会照顾别人的人,我一辈子也忘不了那一天。”这里因为施工,周围已经没有了过去的样子。老人还说道:“一年后来到这里,周围的景象都变了,当然水库施工是一定要做的。”.去年广岛县与广岛市举办了联合追悼仪式,但是为了尊从民众的意愿,今年由各个受灾地区居民主办了多个追悼活动。(编译:许文金 审稿:许永新)


320x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