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由长江三峡滑坡观测站主编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安全监测规范》(试行)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 2018-10-15 19:21

  (通讯员 黄海峰/文)10月1日,由湖北省地质灾害防治中心、三峡大学(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主编起草,甘肃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北京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北省国土测绘院、黑龙江省九〇四水文地质勘察院、中国电建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参编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安全监测规范》(试行),由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正式发布,将于2018年12月1日实施。我站在易武教授的牵头下,刘艺梁博士、黄海峰博士、张国栋教授、卢书强博士参与了该规范的编制工作。

  另据悉,根据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正式确定的我国地质灾害防治行业标准规范编制的主编和参编单位,三峡大学共主编2项、参编13项规范,涉及地质灾害监测技术、监测工程施工、监测工程竣工验收、监测资料整理归档、监测预警预报信息发布、治理工程设计、治理工程施工质量评定检验、地质灾害数据库及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这表明我站长期在地质灾害、尤其是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领域所做的工作得到了行业的充分认可,很多工作(如地质灾害监测等)已处于我国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