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召开大气本底野外试验基地2018年度中期进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7-20 10:45

  近日,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简称本底台)在西宁召开了大气本底野外试验基地2018年度中期进展研讨会,邀请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大气成分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科学研究院、各区域本底站、青海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观测与网络处等部门专家和学者,就科技部“国家特殊环境、特殊功能观测研究台站共享服务平台”大气本底野外试验基地年度建设任务及存在的问题、研究的重点和方向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

  会议期间,国家科技部 “特殊环境、特殊功能野外台站观测研究体系建设”中的四个大气本底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青海瓦里关、北京上甸子、黑龙江龙凤山、浙江临安本底站负责人根据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2018年度工作任务及要求,分别总结了各本底站野外试验基地2018年上半年任务完成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其他区域站代表也对大气本底观测业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交流。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大气成分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科学研究院特邀专家和学者专门就会议研讨主题作了报告,并积极听取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认真解答各本底站在业务建设中的疑问,指导业务各本底站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向。与会代表及专家深入研讨了大气本底站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所发挥的作用,会议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为推进瓦里关大气本底野外试验基地建设,本底台将继续与中国气象局探测中心、气科院及全国各区域本底站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交流和技术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