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dc logo title
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09 10:19

  2019年1月5日-6日,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学术年会在实验室7楼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包括特邀专家学者、实验室、寒旱所相关研究人员以及我站职工和研究生共约九十余人。

  5日,会议特邀报告分别为三江源研究院赵新全研究员的“三江源国家公园的科学问题与管理”,中科院植物所杨元合研究员的“高原草地土壤碳过程对冻土融化的响应”,中科院大气所孙建奇研究员的“东亚冬季气候变异机制及预测”。之后是优秀研究生学术报告,我站研究生倪杰、马露、王栋分别作报告“气候变化情景下的青藏高原多年冻土灾害风险区划研究”、“青藏高原雨滴谱分布特征及降水量对比观测分析”、“青藏高原土壤属性空间分布模拟”。

  6日,特邀报告部分由我站站长赵林研究员主持,报告分别为中科院地理所汤秋鸿研究员“陆地水循环过程的综合集成与模拟”,中科院青藏所邬光剑研究员的“青藏高原暖湿背景下的冰崩新灾害”,清华大学阳坤教授的“青藏高原气候模拟的挑战与进展”。之后,是青年学者学术报告,我站胡国杰助理研究员和邹德富助理研究员分别作报告“青藏高原多年冻土区气温再分析资料适用性评估及其时空变化特征研究”和“青藏高原东部山区多年冻土活动层厚度分布规律研究”。

  最终,经专家评比我站胡国杰助理研究员获得青年学术报告三等奖。